<strong id="yjh7r"><track id="yjh7r"></track></strong>
    1. <li id="yjh7r"></li>

        Chiphell - 分享與交流用戶體驗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
        搜索
              
        查看: 27857|回復: 7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單反單眼] 日本旅行A7r4與85GM使用心得測評,最后有女王大人美照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于 2020-2-5 17:28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tyan 于 2020-2-9 02:43 編輯

        前期準備

        春節前和媳婦去日本旅游,買了一塊卡西歐G-shock的MRG的手表,開箱貼已經在發了。有喜歡電子表的小伙伴可以到下面圍觀~~http://www.bjthy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84036&page=1#pid44228209


        當時這趟出行主要意義在于陪媳婦散散心,工作快2年沒出去旅游過了。所以出發前決定把媳婦拍的美美的~而自己手上的A99因為配合1635和70200這兩只大三元重量問題,已經擱置在公司不用來旅游了,A7R一代雖然畫質尚可,但是拍人像確實不太夠用。

        在A9,A7r3.A7r4,糾結了半天,不知道買哪個好,又覺得相等A74出來看看,最后決定先從蘭拓租一只A7r4試試看,使用下來,心得體會頗多,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PS:因為當年用A99時有幸擁有過一只135ZA,是迄今為止用過最驚艷的鏡頭,因此開始想借一只135GM,帶自己的55 1.8,兼顧室內室外,意外135GM缺貨,因此租借了85GM,也是久仰大名的虛化人像王者了,一并說一下心得體會。

        -----------------------------------------------------------分割線-------------------------------------------------------


        因為內容比較多,先列一下大綱

        • A7r4機身和A7r對比
        • A7r4的缺點困擾和解決的辦法
        • 85GM的優點和缺點,以及其他現在在手鏡頭的對比
        • 日本旅游拍的一些照片和對比
        • 索尼新相機的設置經驗,拍攝人像索尼黃的解決辦法

        -----------------------------------------------------------分割線-------------------------------------------------------

        A7r4機身和A7r對比




        現在用A7r+55 1.8先來張正面照:為了適應新的大型遠望鏡頭,如今A7r4卡口是6個螺絲固定了,老的A7r是4枚,而且內部是塑料結構的。



        索尼相機的軍艦部從1代到4代就沒發生過變化,一代熱靴是白色的,4代變成黑色的了~



        從背后的C3等功能按鍵來看,確實在三代基礎上趨于完善了,3代的按鍵沒有那一圈墊層,按鍵仿佛直接長在機身上面的,4代感覺就很和諧



        另外就是雙快速卡槽是必要的,還順便調整了1,2號的位置,治愈了很多強迫癥患者。6100w像素,這放在過去根本就是不敢想象,我的a7r的3600W碾壓a99的2400萬時,我就覺得已經夠厲害了,現在又快翻了一倍~




        我的手特別大,4代握持和1代加了快裝板把手感覺相仿,小拇指有地方放了,深度自然是4代完勝。



        手柄的深度做了大幅改善,頂部自定義按鍵也多了一枚。




        這樣對比更加明顯一些


        用4代+85gm拍一下a7r一代,我是2014年6月暑假買的A7r,一轉眼竟然5年半了?自己還沒意識到~~



        一代的機身還是很纖細的,重量也輕,即便有一個L型快裝板,再裝了55 1.8后,才勉強保持平衡,稍微動一下,鏡頭就沉下去了,相比較A7r4裸機裝這只55頭,機身重量穩穩的大于鏡頭,不會點頭。

        總結:

        從參數和設計來看,經過了3次進化,A7r4已經全面碾壓A7r了~而且雖然沒仔細用過A7r3,但是我在日本電子城仔細把玩了一下,感覺和四代對比起來,設計的細節還是略有不足,所以買相機請買最新的!最好的!就像我當初直接買A7r,用了5年多還能湊合用,我同學同期買了D800E,現在也在服役中,要是買了a7,估計A7r2代出來就要剁手了(偷笑)

        畫質寬容度我覺得兩者相似,這是唯一的均勢了~其他碾壓的地方:

        • 分辨率6100W對3600萬

        • 對焦區域與對焦速度,包括追焦和眼部對焦

        • 連拍速度的提升

        • 電池續航的大幅度提升

        • 自定義按鍵的增加,尤其是對焦四維移動按鍵的加入

        • 取景屏分辨率的提升

        • 手感巨大提升

        • 雙卡槽更加實用


        所以在A74代出來后,我會選擇購買一臺4r或者4,和A7r組成雙機~~徹底和A99說再見啦


        -----------------------------------------------------------分割線-------------------------------------------------------
        A7r4的缺點困擾和解決的辦法

        一趟日本之旅玩下來,拍了1600多張照片。拍媳婦是A7r4的主要工作,6100萬像素10張連拍真是爽,聲音小,比試用3代那種咔嚓咔嚓的聲音舒服一些。

        但是問題就是文件體積爆表,一張照片A7r4直出raw是120MB,JPEG是30MB,也就是一張按下去,就是150Mb,一口氣連拍個6,7張,1G就沒了。我買了一張256G和一張128G的卡,前兩天就用掉了一半,導致后面壓力很大。



        回來以后研究了一下,用lr管理導出成dng模式,能壓縮50%體積。另外就是一個功能鍵設定成APS-C畫幅模式,輸出像素大概2200萬,也能降低圖片大小,DNG壓縮后只有25MB左右。




        但是DNG和LR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會直接干掉索尼機內設置參數,如預設的風景模式,人像模式等,要慎重選擇。(這個在最后人像解決索尼黃中間要跟大家說明一下,索尼自帶的人像模式直出JPG挺好用的,不過用LR自帶的raw成JPG就無法加載這些選項)


        如今我整理圖片的方式都是,先導入Lr,鍵盤方向鍵左右切換預覽圖,用旗標(快捷鍵X)迅速排除不要的照片,刪除,然后順便標記星星,1星是親朋好友類,2星是我和媳婦,3星是備選修圖照片,4星是修圖完導出的,5星是4星中挑出來最好的上傳到我的個人主頁的。這樣一輪下來,日本的1600多張照片被我刪減到500多張吧。也算有效的控制了體積。這樣也可以通過篩選,迅速的觀察風景類照片(≥3星),和人物照片(≤2星)。

        除了圖片體積過大,A7r4有什么特別的毛病,對比起A7r,提升是全方面的。在北海道,氣溫大概在0度左右,開始怕電池溫度過低導致拍不了幾張照片,后面發現異常堅挺,隨便拍沒壓力。另外就是處理速度有點慢,我的電腦是i7-6700K+580顯卡+16G內存。已經找借口下單了一臺iMac5k頂配了,準備體驗一下i9-9900和自行添加64G內存后配合1TB蘋果固態硬盤的快感。。。

        還另外提一句,開始我把照片都放在synology 916+的NAS里,但A7r4照片太吃寬帶,原來的千兆網絡系統不夠用,如今臨時的解決方案是先專門搞個用剩下的3TB紅盤做處理盤,等全部處理完后,再導入NAS做輕度管理。感覺批量處理的話應該專門做一個固態硬盤的處理盤才行。

        關于A7r4的使用小技巧,再最后一部分配合如何解決索尼黃再跟大家分享。

        -----------------------------------------------------------分割線-------------------------------------------------------

        說完機身,再說說鏡頭,大師明日之境,85GM

        很多人要吹爆這只鏡頭,在我眼里,其實感覺just soso~~ 因為本身我的愛好是風景和靜物,拍人只是拍拍媳婦而已。所以85GM的銳度在我看來,略遜與我當年擁有的135ZA,而完美的虛化,在我看來是背景的襯托,而非焦聚點。對焦比較慢,有些猶豫,聲音很大,這點和我的55ZA相比,感覺就是笨重型和輕巧型~~最近對焦距離略長,在室內餐廳共用一桌的情況下,幾乎無法拍攝(尤其是日本的餐廳,餐桌小的要命)。

        在我看來135GM的快速對焦,銳度爆表,和0.7米的對焦距離才是王者中的王者(85GM沒記錯好像是0.8米?)

        不過就算追求銳度不是85GM設計的初衷,配合起A7r4的6100萬像素,那個細節,也是爆表中的爆表~~




        85GM的體積出乎我的意料,比我的24105還要更粗更沉,配合A7r4,讓當年拿著A99+1635ZAf2.8的那種感覺又回來了~~相比而言,如果真的需要一只85mm,我選擇85mm F1.8,銳度很好,對焦很好,體積輕,便宜,虛化本身的焦段擺在哪里。細節對我不是最關鍵的~



        碩大的鏡頭,讓人立刻心生好感,具體的參數之類的就不寫了,網上很多



        手動光圈環,攝影實際沒什么用,因為A7系列本身就前后雙滾輪,光圈快門都是有安排的。但是看有個開關可以調節成為無極光圈,那樣對攝像是大大的有利。



        G大師的橙色標志,用55ZA,APS-C畫幅拍攝的




        55ZA是我最后唯一保留的一顆定焦頭,第一是因為我懶,不喜歡不方便的定焦頭,第二是這只鏡頭確實各方面都很優秀,顏值也在線,用A7R4對焦安靜,迅速,特別的順暢,和吃了德芙巧克力一樣(大霧),唯二的缺點:1,對焦距離太遠,0.5m,2,紫邊有點嚴重,需要后期修訂,不是缺點的缺點:作為一只1.8光圈的鏡頭,價格小貴。另外就是他有個獨特的溝槽,可以將RX1的遮光罩卡進去旋轉鎖緊,而不是靠UV鏡的螺紋固定,那個旋轉卡入的阻尼特別舒服,誰用誰知道哈哈。



        歪個樓,發一張當時用55拍85的時候,順手拍的我家一角,足以證明其素質~(85GM對我大吼:我才是主角!!)




        85GM和A7r4合體上身,加上遮光罩,這個體積和135GM沒有什么太大差別。



        這只相機不存在點頭的問題,因為過粗的口徑,反而將機身略微踮起一些




        整體來看,85GM我個人認為拿在手里很踏實,放心,做工和畫質都是對得起他的設計定位的,對某些人可能感覺一般(我這樣的),有些人可能會特別喜歡

        -----------------------------------------------------------分割線-------------------------------------------------------


        日本旅游拍的一些照片和對比

        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在日本拍的照片,相機機身是A7r4與A7r共同完成的,鏡頭則是24105F4這只號稱最適合旅游的變焦頭,與85GM這只人像鏡皇。




        首先分享一下85GM的F1.4光圈虛化,這只鏡頭最大的特色就是對虛化做了很多特定的優化。那他的表現如何呢?我為了不辜負這個鏡頭,專門拍了幾張散景的。



        雖然由于徑口太大,F1.4光圈全開導致的口徑蝕是不可避免了,但是光斑內部確實干凈,沒有洋蔥圈的出現



        拍了個天使之翼,美輪美奐哈哈,極大滿足




        日本的白色戀人花園,扎麻袋做的裝飾品,像是自由女神哈哈


        這是24105的,明顯干凈程度就差了一個級別


        而且F4的最大光圈光圈稍微收縮一些,馬上就不圓了~



        85GM拍攝風景,也是有特色的:淡淡的背景虛化,細膩,不突兀,看著舒服。



        下面展示一下A7R4的6100萬像素的變態細節:一下都是一張原圖加一張1:1截圖



        說實話我開始真的沒看到有一只螞蟻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有很多有花紋的金色裝飾,最適合體現細節了:





        一些非常細節的部分,都可以還原的很好







        上傳的圖片有點壓縮,實際看上去,細節更加突出






        這個是24-105用A7r拍攝的,放大倍率立刻就下降了一大截



        下面簡單挑些旅游的照片24-105拍的,看看就好,不浪費寶貴的空間了,24105鏡頭有防抖,對于A7r這種沒防抖的老機身可謂救命:



        清水寺,梅花和櫻花開的季節來,一定很美~~










        大阪天守閣,去的時候梅花還沒開,回國第二天就開了,真是氣死人吶~~









        用105配合A7r4裁剪后拍到的烏鴉,感覺可以做70-300的300段用了~




        最后是一張夜景圖,我發現這種夜景圖,已經不如iphone11的夜間模式乍一看看上去好了~~


        iphone11手機拍攝:


        蘋果11的超廣角進光量到夜間立刻就不行了,畫質崩塌





        小樽的運河


        網紅打卡的路邊站
        日本的吃的也很不錯,除了燒烤!!具體有壽司,海鮮,牛肉飯,烤牛肉,天婦羅,章魚小丸子,炸豬排,咖喱湯等等……到時候單獨再開一貼說吧~~





        -----------------------------------------------------------分割線-------------------------------------------------------

        關于索尼A7r4相機一些設置的心得體會,還有索尼黃解決的方法

        首先先說一下我用A7r4的設置方法
        因為有A7r的經驗,所以上手還是很快的。不過功能強大了很多,在光圈優先下,原來我A7r主要都用單次對焦,單次拍攝,而A7r4我有時候拍攝風景靜物用【單次對焦,手動選擇對焦點,單次快門】,有時候拍攝人像又是用【持續追焦,全域自動對焦點,高速連拍】。
        這時候發現可以通過設置2個模式,用頂端模式1,2,3(在光圈優先,快門優先后面)輕松一鍵切換,還是挺方便的。就是在這里儲存和調出,個人覺得比單獨設定C1,C2,C3三個按鍵好用,這三個按鍵無非大部分人都是對焦區域,對焦方式這些參數,往往要幾個一起聯動調整,那就不如針對靜物和追焦的移動物體,直接設置兩個模式切換來的更加有用了。而且這個模式還能保存下面的創意模式,對景物我們可以用普通,對人物用肖像模式,詳情可以移步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關于顏色

        拍攝風景的時候,我們往往會精挑細選幾張最完美的照片,然后直接RAW原圖仔細調整,這樣我們只要求RAW的寬容度高即可。但是在拍攝人物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有太多的素材,精修工作量對業余愛好者來說還是比較恐怖的,那么直出JPEG如果能有不錯的顏色,就是比較好的選擇了。


        這方面佳能做的比較好,尼康有泥坑黃,索尼有索尼橘,總之都很難拍出來白里透粉的照片,之前A7r我基本放棄了拍媳婦,因為拍的確實膚色不好,另外就是經常抓不到好看的瞬間。

        這次通過調整A7r4的部分選項,還拍出來了不錯的照片,給大家分享下:

        首先來做一下對比,對比分成:

        相機標準模式下:
        RAW格式在預覽的截圖/RAW格式在LR解出來后轉JPG直出(LR無法讀取索尼創意模式的參數)/索尼機器JPG直出,
        相機創意模式下:

        RAW格式在LR解出來后轉JPG直出(LR無法讀取索尼創意模式的參數)/索尼機器在創意模式下JPG直出,



        第一組比對樣本是

        白色戀人工廠,吃甜點,第一組是默認模式,自動白平衡,結果索尼大法的白平衡直接崩潰了……拍出了特別逆天變態的黃皮膚,我媳婦如果看到估計會被直接拍死~
        RAW格式在預覽的截圖(應該直接套用了直出的jpg作為預覽)

        RAW格式在LR解出來后轉JPG直出

        索尼機器JPG直出


        這樣對比下來,lr轉的jpg還好一些是不是,但是其實索尼內置有更好的~

        我們先調整一下參數:

        自動白平衡下,再按向右,將色彩從中間向左下或右下移動0.5個值(理論向左下可能有偏綠風險,但是我發現比右下偏紫色顏色好看)

        接著在創意風格中選擇人像模式(現在圖片所示是活潑模式)

        這里我飽和度-1,銳度-2,對比度不變


        這樣設置完后我們來看看照片吧~

        理論上raw的預覽都是轉成JPG后才能看到,所以lr在有jpg的情況下,raw的預覽就是jpg的樣子,所以我們直接對比lr轉原始raw出的JPG和索尼機身設置后的jpg:

        先看一組同樣環境下的:

        第一個是raw用lr轉出來,膚色還是有些泛黃


        這個是sony用人像模式直出的效果,是不是看上去正常很多?這個是室內弱光環境,做到這個我認為已經非常不錯了!



        有朋友說想看85GM半身照片的虛化,這里放兩張lr中raw轉jpg


        索尼機身內置肖像模式修訂后直出JPG


        lr中raw轉jpg


        索尼機身內置肖像模式修訂后直出JPG

        24-105拍的:

        lr中raw轉jpg

        索尼機身內置肖像模式修訂后直出JPG


        下面是更多對比,以及數毛黨的勝利哈哈~~

        LR轉jpg

        索尼機身內置肖像模式修訂后直出JPG


        放大數毛,如果有條件打個燈,光圈收一下,銳度不敢想象嘿嘿








        縮圖-01746.jpg (208.72 KB, 下載次數: 14)

        縮圖-01746.jpg

        IMG_3810-1.jpg (275.38 KB, 下載次數: 13)

        IMG_3810-1.jpg

        DSC01332-1.jpg (185.72 KB, 下載次數: 13)

        DSC01332-1.jpg

        DSC01332-1-2.jpg (268.67 KB, 下載次數: 13)

        DSC01332-1-2.jpg

        DSC01202-1-2.jpg (296.31 KB, 下載次數: 15)

        DSC01202-1-2.jpg

        評分

        13

        查看全部評分

        來自 65#
        發表于 2020-2-9 11:49 | 只看該作者
        租新機拍女王,處理有壓力換電腦,相片滿意買新機。這個思路值得我學習~
        2#
        發表于 2020-2-5 18:25 | 只看該作者
        果11拍出來還是單薄了些
        3#
         樓主| 發表于 2020-2-5 18:42 | 只看該作者
        hottara 發表于 2020-2-5 05:25
        果11拍出來還是單薄了些

        沒法放大看,手機看挺驚艷,放到27寸上面一看, 完蛋
        4#
        發表于 2020-2-5 19:52 | 只看該作者
        tyan 發表于 2020-2-5 18:42
        沒法放大看,手機看挺驚艷,放到27寸上面一看, 完蛋

        這感覺是所有手機通病啊
        5#
        發表于 2020-2-5 20:05 | 只看該作者
        看照片覺得樓主是不喜歡后期的那種,其實完全沒必要拍未壓縮raw,喜歡拍raw的話拍已壓縮就可以了,容量會小很多,前期存儲壓力就沒這么大了
        6#
        發表于 2020-2-5 20:06 | 只看該作者
        圍觀,剛入手R4,還不太適應~
        7#
         樓主| 發表于 2020-2-5 20:14 | 只看該作者
        greatdaile 發表于 2020-2-5 07:05
        看照片覺得樓主是不喜歡后期的那種,其實完全沒必要拍未壓縮raw,喜歡拍raw的話拍已壓縮就可以了,容量會小 ...

        我只有真正的風光照,也就是landscape那種會特別精細的修圖,這種就是旅游見聞,我就懶得好好修圖了
        8#
         樓主| 發表于 2020-2-5 20:16 | 只看該作者
        lian 發表于 2020-2-5 07:06
        圍觀,剛入手R4,還不太適應~

        性能真的很強大,值得好好把玩哈哈
        9#
        發表于 2020-2-5 20:33 | 只看該作者
        r4比m3屏幕好很多了嗎?   估計m4也是這個機身了
        10#
         樓主| 發表于 2020-2-5 20:35 | 只看該作者
        liu3231177 發表于 2020-2-5 07:33
        r4比m3屏幕好很多了嗎?   估計m4也是這個機身了

        機身4,4r,92都是一樣,屏幕沒覺得,感覺都差不多~~~都不太能看
        11#
        發表于 2020-2-5 20:47 | 只看該作者
        tyan 發表于 2020-2-5 20:16
        性能真的很強大,值得好好把玩哈哈

        從佳能過來的,操控和菜單總是覺得不習慣。主要是受操作慣性影響。
        12#
        發表于 2020-2-5 21:21 | 只看該作者
        R3 R4同時在手一個多月,最后賣掉R4,一方面是某些方面的“提升”比如像素感覺有點多余.... 手里的大多數鏡頭全開光圈 R3和R4拍完全感覺不到提升... 而且R4由于文件尺寸大的問題,回放那一下比R3要慢一點,感覺很不爽;另外一方面,可能是索尼為了修正R3自動白平衡有點偏紅的問題,R4則干脆直接偏黃了... 真的有點無語,每張照片拍完膚色都要重新調整...  
        13#
        發表于 2020-2-5 21:56 | 只看該作者
        索尼色彩科學不是很好....直出的話實在不行..還是回家稍微后期一下唄另外其實旅拍沒撒特別需求拍有損壓縮就行了..無損的實在體積太大
        14#
        發表于 2020-2-5 22:14 | 只看該作者
        大法直出太難看了。
        15#
        發表于 2020-2-5 23:29 | 只看該作者
        膚色直出確實不如預設肖像,后期改一下就好。
        lr顯示的raw(非一開始加載時刻的那個縮略圖)確實非常寡淡,風光人像都是這樣子。
        16#
         樓主| 發表于 2020-2-5 23:39 | 只看該作者
        casper-zp 發表于 2020-2-5 08:56
        索尼色彩科學不是很好....直出的話實在不行..還是回家稍微后期一下唄另外其實旅拍沒撒特別需求拍有損 ...

        我也是這么覺得的哈哈
        17#
        發表于 2020-2-6 03:21 | 只看該作者
        十分有夫妻相,贊一個
        18#
        發表于 2020-2-6 09:58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媳婦知道你拿她照片當栗子嗎?
        19#
        發表于 2020-2-6 10:15 | 只看該作者
        這幾只頭我都有,不過 85 真的用的好少。。。最近用zeiss zf 35 1.4 拍了些片子
        20#
        發表于 2020-2-6 10:34 | 只看該作者
        直男認為改顏色之前好看
        21#
        發表于 2020-2-6 10:52 | 只看該作者
        把你老婆拍成這樣,不怕跪榴櫣?
        22#
        發表于 2020-2-6 10:57 | 只看該作者
        購買了R4后,發現與72m的差異很大,原來基本都是光圈優先,現在很多使用M擋了
        23#
        發表于 2020-2-6 11:44 | 只看該作者
        電腦什么配置用LR處理該機的RAW比較順暢?
        24#
        發表于 2020-2-6 11:44 | 只看該作者
        同a7r4+85gm支持一下...
        85gm的光斑不僅圓而且干凈。這點做的蠻好的。
        只是這兩個真的只有陪妹子室外拍人像才有用...
        之前掛機的samyang 45mm,正準備換35mm 1.8
        25#
         樓主| 發表于 2020-2-6 12:40 | 只看該作者
        小梁不拍 發表于 2020-2-5 20:58
        樓主媳婦知道你拿她照片當栗子嗎?

        特別申請了3張啊~~~犧牲了犧牲了
        26#
         樓主| 發表于 2020-2-6 12:41 | 只看該作者
        月光光照大床 發表于 2020-2-5 21:34
        直男認為改顏色之前好看

        哈哈,我開始也這么想,但是媳婦決定才是正確的
        27#
        發表于 2020-2-6 12:41 | 只看該作者
        tyan 發表于 2020-2-6 12:40
        特別申請了3張啊~~~犧牲了犧牲了

        求生欲不夠強啊
        28#
        發表于 2020-2-6 13:47 | 只看該作者
        大法都到了A7R4了,LZ這樣的老用戶還是要單獨拿出來解決索尼黃的問題,而且看起來效果還不是很好,真是杯具。。。。
        29#
        發表于 2020-2-6 13:49 | 只看該作者
        tyan 發表于 2020-2-5 20:35
        機身4,4r,92都是一樣,屏幕沒覺得,感覺都差不多~~~都不太能看

        看指標不是新機的液晶屏像素提升了么?看來大法真是參數黨
        30#
        發表于 2020-2-6 14:03 | 只看該作者
        A7R2用戶。
        Sony的機器硬件素質確實不錯,就是這個直出色彩簡直無力吐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我們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hiphell ( 滬ICP備12027953號-5 )滬公網備310112100042806

        GMT+8, 2020-2-26 00:21 , Processed in 0.02181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彩票下载 庆元县 | 华池县 | 广水市 | 方城县 | 禄丰县 | 辽宁省 | 镇宁 | 武乡县 | 桃江县 | 柳河县 | 德令哈市 | 任丘市 | 保康县 | 潞西市 | 岑溪市 | 当阳市 | 文成县 | 恩施市 | 三原县 | 图片 | 黔江区 | 托克托县 | 宕昌县 | 高台县 | 扬中市 | 高雄市 | 昌平区 | 尼勒克县 | 稷山县 | 彭阳县 | 高安市 | 泰兴市 | 青神县 | 灯塔市 | 亚东县 | 商丘市 | 贵港市 | 忻城县 | 花垣县 | 湖州市 | 印江 | 汝阳县 | 泸州市 | 万源市 | 旌德县 | 南安市 | 中超 | 横山县 | 文水县 | 图片 | 洞口县 |